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三下乡”志愿者送爱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彦帝 编辑:周芬 2015-07-20 15:22: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湖街道第二届“爱心成长班”暑期支教活动启动仪式)

(“三下乡”志愿者李秋节同学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

(志愿者与小朋友进行篮球比赛)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彦帝)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得,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贯彻“投身四个全面的”宗旨,并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7月16日至7月30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团委组织了暑期实践服务队进行“三下乡”志愿活动,帮助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处所管辖区域内的留守儿童进行课外辅导,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
  
  东湖启动仪式树目标
  
  “志愿者应该将工作做实,不仅要服务孩子,还要服务家长,了解家长需求。你们该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因为你们是这些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一位特殊的老师,无论是在他们的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带好头。”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高涵于7月16日在2015年东湖街道“三下乡”的启动仪式殷切叮嘱。启动仪式上,孩子们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和志愿者见面并进行沟通,孩子们接过志愿者送的文具用品和玩具个个满脸笑容。此外,高涵书记和东湖街道办事处领导都对参加活动的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树起一面充满爱心的旗帜。
  
  社区服务上门送关怀
  
  活动期间,12名志愿者分别辅导不同社区的9名儿童,各名志愿根据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和家长要求对他们进行学习的辅导。辅导功课时间为7月16日——7月22日,在这一周的时间内,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语文、数学、英语进行一对一教学,其中包括课本知识和暑假作业。据几名志愿者反映,由于家庭的成长环境和自闭性格,孩子们第一天比较胆小,不敢和志愿者交流,通过和志愿者的交流与相处,小朋友的胆子也渐渐变大了。
  
  运动场上篮球传欢乐
  
  7月19日上午,五名志愿者带着三个小朋友来到了学校篮球场。孩子们一路抱着篮球欢呼雀跃。王俊杰小朋友篮球和几名志愿者打得不亦乐乎,在这些大哥哥大姐姐面前毫不逊色,而志愿者们也在和小朋友的玩闹中找回了童年的乐趣。几场球赛下来,小朋友和志愿者更亲近了,也在一次次的传球中懂得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通过学习辅导和体育运动的方式,小朋友在学习中懂得了如何交流,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宝贵的团队精神。在活动中,小朋友和志愿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学会了正确的学习方法,他性格也由此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