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建和在株洲高新区调研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丽斯 徐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20 16: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天元站7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罗丽斯 徐洋)7月16日,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第一督查调研组,来株洲高新区调研企业党建工作。蔡建和一行实地调研了北汽股份株洲分公司、科瑞变流、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
  
  近年来,北汽股份株洲分公司以“大北汽、大党建”为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党委“引领、助推、凝聚、服务”的核心职能,通过“三讲六行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的开展,逐步打造“北汽星火·潇湘铁军”企业党建品牌,成为株洲高新区党建示范基地。
  
  科瑞变流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6月,通过狠抓班子建设、理论学习、作用发挥、活动开展、作风整顿,在建设现代公司制度、保持科研队伍活力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助推和示范;党员在公司各个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拼搏创新,为员工树立起良好榜样,成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目前,株洲高新区拥有企业党组织220家,其中非公企业党组织185家;党员3580名。一直以来,株洲高新区着力将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实现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同步培养,发挥党员在企业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同时,株洲高新区注重文化引领,将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企业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着力培植企业文化;强化企业党建领航,企业党组织把开展党建活动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让党建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行为同步、形成合力。
  
  在调研中,蔡建和详细了解了企业党建、品牌建设、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相关情况,希望企业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创新,更好地发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