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李艳华 2015-07-21 07: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一行。
  
  杜家毫对木寺昌人一行来湘访问表示欢迎。他说,随着交通条件的逐步改善,湖南与日本的经贸交流、人文往来日益频繁,合作的空间和潜力进一步拓展。目前,长沙已开通了至日本大阪、名古屋、静冈等地的直航班机,可保证两地每天都有航班直达,客座率稳定在85%以上。近年来,湖南涌现了工程机械、有色金属、环境保护、电子信息、轨道交通、食品加工、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等一大批特色优势产业,绝大部分与日本相关产业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希望通过大使先生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不断扩大两地民间友好往来,实现互利双赢。
  
  木寺昌人说,尽管是首次访问湖南,但却倍感亲切。日本驻华大使馆将致力推动日本各界与湖南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彼此互信,促进日中关系不断改善。希望湖南各界一如既往给予在湘日资企业和民众关心、关照,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