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科技产业园创新孵化器对中南大学师生免费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徐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21 08: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徐玢)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潮下,各地创业孵化服务平台正不断搭建。7月16日,记者获悉,岳麓科技产业园打造的3栋崭新的创智天地科技孵化楼已装饰完毕,符合条件的中南大学创业师生可入驻,这意味着园区与中南大学的共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近年来,岳麓科技产业园不断发挥园区科教和创新资源聚集的优势,与中南大学等周边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校合作“5511”工程不断深入,而此次3万平米的孵化器就是其中之一。
  
  当天,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办公室前来报名咨询入驻该孵化器政策的中南师生络绎不绝。“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创业的障碍比较多。现在有这么好的创业平台,大家都很积极,我们也很乐意为高校师生解答困惑,提供更好的服务。”园区驻中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联络员杨波介绍。目前,依托区校合作打造的5万平米孵化器已建成3万平米,成为了中南大学广大师生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就业的实验基地,可容纳100余家中小微企业同时办公。
  
  “中南大学师生们有好的项目、好的创业思路,我们都能为其提供创业平台。”岳麓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双武介绍,“入驻的项目必须具备产业化开发条件,项目科技含量较高,市场前景较好,成长性较快的项目,比如科技研发、行政办公、检测设计等。对于发展势头好项目园区将对其减免3年租金。”
  
  岳麓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张永久表示,此次创智天地孵化器招募创新创业人士和团队入驻,是为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同时,张永久希望以与中南大学合作为契机,带动周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未来和全省乃至全国更多高校内成长性好的企业结成联盟,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创业平台和产业化基地。目前,创智天地孵化器已吸引150多家企业及创业团队报名。报名咨询电话:0731-88532206,0731-8883622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