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评审“舜帝陵碑林”楹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国宏 编辑:周芬 2015-07-21 08: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宁远站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国宏)7月20日上午,宁远县在县政务中心203会议室召开“舜帝陵碑林”楹联评审会议。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余德泉一行6位专家学者到会指导。桂砺锋、彭小兵、刘军君、欧阳学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九嶷山森管局、文广新局、旅游外事侨务局、文物局、祭舜办、5A办以及县舜文化研讨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舜帝陵碑林的文化内涵,更好地推介宁远的旅游资源,提升宁远旅游文化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县委、县政府从今年5月份开始,面向全国开展“舜帝陵碑林”楹联征集活动,截至6月底止,共征集到楹联作品1284副,这些应征作品围绕歌颂舜帝“德孝为先、泽被四方”的丰功伟绩,以舜帝、舜帝陵、舜帝陵碑林、舜文化、九嶷山为题材进行创作。主题思想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语言清新流畅,寓意丰富深刻,文从字顺,雅俗共赏。经过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余德泉一行6位专家学者的认真评审,共评选出入口类、展馆类和亭阁类三类楹联作品,每类楹联作品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0名。
  
  会上,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鲁晓川介绍了“舜帝陵碑林”楹联评审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舜帝陵碑林”楹联征集内容积极发言,就楹联评审情况进行相互交流,并对楹联悬挂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很好地意见和建议。
  
  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余德泉在点评时说,这次“舜帝陵碑林”楹联征集活动,宁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楹联爱好者积极参与,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审,从中评审出了18副等级奖楹联作品和50副优秀奖楹联作品;同时对“舜帝陵碑林”内的碑亭进行了命名。他指出,楹联评奖与楹联悬挂分开的办法切实可行,将为九嶷山旅游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希望宁远县要把“舜帝陵碑林”楹联征集终评等级奖公布到网上,及时反馈,为下一步楹联悬挂作好准备,能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舜文化的有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桂砺锋感谢楹联爱好者的积极投稿和专家组的认真评审,表示将尽快向社会公示评选结果,并对奖项设置变动进行说明;要及时跟进网上反馈信息,将楹联作品书写好、雕刻好、保护好,丰富和提升舜帝陵碑林的文化内涵,为乙未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增光添彩。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的旅游文化事业,更好地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