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第二课堂·放飞梦想”服务团举办科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鹏 编辑:王津 2015-07-21 09: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红网邵阳7月21日讯(通讯员 唐鹏)为了让孩子们了解邵阳学院学生所研究发明的科技制作,在思想上鼓舞孩子们,7月20日上午,邵阳学院“第二课堂,放飞梦想”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樟树垅社区为孩子们举办了科技展。
  
  志愿者在社区举办科技展的科技制作主要有节能电风扇、智能电子钟和智能灯等等。志愿者为孩子们一一展示并讲解如何使用这些科技品,并让孩子们动手操作,体验奇妙。同时,孩子们在认真听我团志愿者讲解之余也提出自己的疑惑,“为什么风扇会因外界的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而改变风速”、“节能电风扇为什么节能”、“智能灯是怎么设计的”等问题,志愿者积极为他们解答,通过简化的语言讲明原理,并和他们一起探讨高科技产品的相关制作。最后,志愿者给他们布置了家庭作业——利用废品搞个小发明,并鼓励孩子们开动小脑瓜,积极创作。
  
  课后,志愿者表示本次科技产品的展示,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眼界,更激发了孩子们内心的激情和梦想。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