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志愿者赴湘西为少数名族居民免费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孙叶盛 赵磊 张崇玲 编辑:王津 2015-07-21 09: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医学院志愿者为苗族乡亲测量血压

(长沙医学院志愿者为苗族乡亲测量血压)

长沙医学院大学生为孤寡老人做心电图检测

(长沙医学院大学生为孤寡老人做心电图检测)

长沙医学院“让爱飞扬”团队义诊小分队成员合影

(长沙医学院“让爱飞扬”团队义诊小分队成员合影)

  红网湘西7月21日讯(通讯员 孙叶盛 赵磊 张崇玲)7月20日,长沙医学院“让爱飞扬”团队在吉信镇上开展以“爱心义诊,心系都良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苗族居民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心电图检测等,并免费发放近5000元药品,参加义诊活动的村民约400余人。“让爱飞扬”团队爱心义诊活动将持续3天,免费为周边少数名族居民体检。
  
  吉信镇地处凤凰县东北部,距县城21.5公里。2005年行政区划调整,原火炉坪乡和两头羊乡合并到吉信镇。全镇总面积116.51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共有4638户、2.18万人,是一个土家、苗、汉、回多民族聚居地区。湘西的名族文化独具特色,有着悠久的历史。湘西土家苗寨蕴含着丰富的民间文化和民间艺术,土家族的摆手舞、起秋节、吊脚楼、西兰卡普,苗家的芦笙、木鼓舞驰名遐迩,久负盛名。
  
  “看病不要钱,这样的活动真好”,这是一位苗族老人发自内心的感叹!长沙医学院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筹集善款,购买了8000余元的药品,包括滴眼液、碘伏、膏药、风油精等药品。“让爱飞扬”团队爱心义诊活动将持续3天,免费为周边少数名族居民体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