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离婚后赌博欠下巨债 敲诈前妻弟弟40余万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卢文龙 李源 编辑:王津 2015-07-21 09: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源 卢文龙)男子与前妻离婚后,因沉迷赌博负债累累,为还欠款,男子在短短半年内敲诈勒索前妻弟弟现金人民币40余万元。7月20日,经湖南省汝城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陈某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被告人陈某系汝城人。2013年,陈某与妻子协议离婚后便沉迷于赌博。2014年10月,陈某在一次赌博输了钱之后,萌生了敲诈前妻弟弟钱财的想法。随后,陈某发短信给被害人,声称自己赌博欠了很多债,如果被害人不给钱,自己就会去其施工单位毁坏其名誉,让其无法施工。被害人考虑到如果陈某到其公司说自己的坏话,会影响公司的声誉,对公司以后的运转也会造成不良影响,迫于无奈,为陈某归还了21万元的欠款并给了陈某2万元现金。2015年1月,陈某再次以同样的方式从被害人处勒索现金18.5万元。
  
  2015年3月,被害人又一次接到陈某索要50万元现金的短信,因不堪陈某一次次的勒索,被害人向警方报了案。20154月1日,陈某在长沙被抓获归案。到案后,陈某对自己多次勒索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