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文学院14级团总支暑期三下乡团队举行开班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关秀雯 编辑:王津 2015-07-21 15: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泸溪县副县长尚远道前来看望实践团

(泸溪县副县长尚远道前来看望实践团)

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

(开学典礼上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

  红网泸溪7月21日讯(通讯员 欧阳小武 张桢)7月18日上午,湖南师大文学院14级团总支赴湘西泸溪思源实验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泸溪思源实验学校礼堂举行开学典礼,湘西泸溪县副县长尚远道到泸溪思源实验学校慰问团队。
  
  尚远道副县长亲切询问了实践团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思源实验学校办校以来,经过县政府、学校老师、学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硬件设施、师资队伍、办学理念等方面均取得较大提高,获得泸溪县政府、群众的一致好评。泸溪文化氛围浓郁,他希望队员们多体验、多交流,与孩子们共同成长。他说,湖南师范大学是省内著名高校,尤以师范见长,也是学生们向往的人文学府。他期待湖南师大大学生支教队伍的到来,能为思源实验学校带来新的教学理念,注入青春活力,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湖南师范大学与泸溪县思源实验学校长久的沟通交流,共同促进泸溪县留守儿童的教育发展。
  
  实践团指导老师周灿向尚远道副县长介绍团队成员、支教目标、理念以及授课情况等。
  
  开班典礼上,周灿老师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向泸溪县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泸溪思源实验学校的热情接待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搭建起湖南师范大学和泸溪思源学校的桥梁,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锻炼和提高。她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当代学生提高素质、发挥知识技能和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和有效载体。湖南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走进泸溪思源实验学校。实践团队员们经层层选拔,精心准备,希望与泸溪的孩子们共同成长,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杨志祥校长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泸溪实验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实践团教学工作,将以全方位引导为宗旨,兴趣课堂为特色,快乐学习为重点。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15天时间里,学得好、玩得好、吃得好,做一个活泼、善思、全能的学生,走出校门后做一个优秀的公民,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管理。最后,他预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