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暑期“三下乡”调研大气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敏 编辑:王津 2015-07-21 16: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团队员在群众家里进行问卷调查

(调研团队员在群众家里进行问卷调查)

  红网湘潭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敏)7月21日,湘潭大学魅力化工“守望蓝天”赴姜畲镇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的队员们,在团队队长扶佳程的带领下继续开展新一轮的活动。为了能够更好、更有效地完成此次活动,保证本次问卷调查科学合理,队员们将地点选在姜畲镇具有代表性的棋盘村。
  
  调研团队员们来到目的地之后,便开始进行问卷调查活动。其主要目的是就农村大气污染成因及其防治对策的问题进行调研与研究。问卷内容包括:群众对大气污染治理的参与度、企业对大气污染的治理行为、政府对大气污染问题的态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与实施情况。

  在发放调查问卷的过程中,调研团队员们选择了不同层次的人群参与调查,其中包括青少年、中年以及老年群体,涵盖了工人、农民以及政府工作人员,样本群体具有很大的代表性,确保了此次问卷调查的科学合理。调研团队员们通过向群众咨询问题、统计信息等沟通方式,加强了群众参与治理环境的宣传,提高了群众的环保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