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9个县市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沈全华 编辑:周洁 2015-07-22 08: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7月2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沈全华)通过3个多月的奋力拼搏,市县两级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加速期。截至7月21日,已有24个市政府工作部门的“三定”方案获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通过,9个县市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已向全市公布。
  
  32个部门负责人基本到位
  
  与以往相比,此次改革突出职能转变,突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3月以来,株洲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政府机构的“瘦身”与“健身”工作。
  
  株洲市积极开展政府职权梳理,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5月,在全省各市州率先组团式公布“三清单一目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和外商投资准入管理目录),老百姓办事可“按图索骥”打电话咨询或登门办理。
  
  目前,32个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已基本到位,部门“三定”(主要职责规定、内设机构规定、人员编制规定)方案也在陆续出台。
  
  县级工作部门不超过24个
  
  市委、市政府批复的各县市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表明,县市政府工作部门除炎陵县为22个外,另外4个县市均为24个,各区的政府工作部门均为18个。
  
  在县级机构改革中,一些地方强化了科技管理部门的职能,多个地方重新组建了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安全实行“一条龙”归口管理,一些地方的特色部门也有所调整。
  
  荷塘区、石峰区将区政府办公室(区科学技术局)承担的科学技术管理职能、区知识产权局的职责整合,组建了区科学技术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茶陵县、炎陵县等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与县商务局承担的酒类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能整合,组建了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醴陵市烟花鞭炮管理局的行政职能被划入醴陵市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前者成为后者所属事业单位。
  
  据市编办负责人介绍,相应的职能转变工作将在3至5年内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