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寻古朴展风华 领略手工艺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罗肖 孙超宇 郑媛媛 张树琴 编辑:王津 2015-07-22 09: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篮中装满栩栩如生的工艺鸟

(篮中装满栩栩如生的工艺鸟)

志愿者与姚阿姨共同制作出的工艺成品

(志愿者与姚阿姨共同制作出的工艺成品)

  红网邵阳7月22日讯(通讯员 罗肖 孙超宇 郑媛媛 张树琴)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生产逐渐趋于机械化,为传承传统手工业,促进手工艺发展,7月20日,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三下乡团队在带队老师徐传鸿的指导下来到板桥乡召伯村,对当地手工艺品进行调研。
  
  上午10点,实践团成员抵达当地手工艺巧匠姚桂珍家,姚桂珍正制作鸟型工艺品。据了解,制作手工艺品是姚桂珍的主要经济来源,每天收入约50至60元。随后,志愿者们提出尝试制作手工艺品,并在姚桂珍的热情指导下,亲手完成一件手工艺品。
  
  手工艺是以手工劳动进行制作的含独特艺术风格的工艺美术,具宗教和社会象征意义,姚桂珍表示希望找到接班人将其传承下去,不会在社会发展的长河中销声匿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