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三下乡团队慰问抗美援朝八旬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罗肖 孙超宇 郑媛媛 张树琴 编辑:王津 2015-07-22 09: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们与姚老同志聊家常

(队员们与姚老同志聊家常)

姚老同志的功臣简历

(姚老同志的功臣简历)

  红网邵阳7月22日讯(通讯员 罗肖 孙超宇 郑媛媛 张树琴)7月21日上午,邵阳学院三下乡团队前往召佰村慰问抗美援朝退休老兵,这些在当年经历了战争,见证了国家从压迫走向独立的老一辈军人,在新中国极速发展的过程中仍然深受人们的爱戴。
  
  上午9点,考察团在召佰村秘书长姚三洪的带领下,拎着水果和保健品前往退休老兵姚作金同志的家中,在他家,队员们看到了许多庄严的军功章,在队员们好奇的目光中,姚老同志讲述了这些军功章背后的故事,随后,队员们切起了水果和姚老同志亲切的聊起了家常,还一起看了抗战片,并在院子里唱起了红歌,姚老同志非常欣喜。姚老同志现已87岁高龄,患有严重的风湿病,手脚也不停的哆嗦,但对他的精神没有一点影响,仍然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政府还为革命老兵每年补贴900元生活费,逢年过节都前来探望。
  
  抗战老兵经过战争的洗礼,折射出那个年代千千万万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每个当代大学生都应主动关爱老兵,走近他们,在实践中充实自我,提高精神境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