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累计援外培训5200余人 培训领域不断拓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陶园 2015-07-22 09: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周月桂)我省着力打造全国援外人力资源培训大省,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累计培训了外国官员和技术人员5200余人。由国家商务部举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援外培训班——老挝中小企业发展与国际合作研讨班,今天在长沙开班。

  援外培训即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是由我国政府提供经费,以研讨、研修和培训的形式,向发展中国家相关人员传授先进的管理知识和科学技术的援外形式。老挝中小企业发展与国际合作研讨班为期7天,20名老挝官员将在湘学习关于企业管理和发展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理论和经验。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介绍,我省援外培训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迄今已累计举办200多期培训班,培训外国官员和技术人员5200余人。近年来,我省援外人力资源培训结构由单纯技术培训为主,转向技术培训和官员培训并举,培训领域从我省传统的杂交水稻技术、轻工制作技术等拓展到商贸管理、广播电视、基础教育等新的领域。通过援外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省与世界各国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湖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