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深入部分乡镇调研产业建设(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梁涛 编辑:周芬 2015-07-22 10: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八面山景区调研文化生态旅游发展  

  在惹巴拉景区调研  

  在洗车河镇调研特色农产品生产与销售  

  红网龙山站7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梁涛)7月20日,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深入里耶镇、苗儿滩镇、洗车河镇、洗洛乡,就全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建设进行调研。县委办、里耶管委会及相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忠耀先后来到里耶镇八面山景区、里耶管委会、苗儿滩镇惹巴拉景区、洗车河镇,就全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陈忠耀都详细了解当地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规划及现状,了解生态文化旅游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洗洛乡喜乐百合食品有限公司、洗洛乡洗洛村和联盟村,陈忠耀深入生产车间、田间地头,了解农产品加工、生产及销售状况,并与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销售商、当地群众、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百合产业、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等农业产业化建设的现状和举措。
  
  调研中,就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如何发展,陈忠耀指出,里耶生态文化旅游发展要以秦文化为依托,按照发展规划,抓紧实施;惹巴拉景区要突出土家民族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相结合,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同时,还要着力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建成旅游路网体系。当地党委政府要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和环境优化工作,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调整区域经济布局,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农民脱贫致富。
  
  就农业产业化建设,陈忠耀强调,农业产业化建设要健全标准体系,严格标准实施,加快标准化生产;要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监管责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培育实施载体,创建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产业;要转变观念,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观光农业转变;要走合作化经营路子,通过“互联网+”,打开市场,拓宽销路,促进农业提质升级,农民增产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