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学子实地调研姜畲镇新型环保砖厂

来源:红网 作者:扶佳程 编辑:王津 2015-07-22 14: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2日讯(通讯员 扶佳程)7月21日上午,湘潭大学魅力化工“守望蓝天”美丽中国实践团一行人在姜畲镇规划建设环保站站长付夏林的带领下前往姜畲镇一家砖厂,实地调研工厂对周边环境所造影响。
  
  为参观砖厂下乡团队队员蜿蜒潜行,徒步行走来回共10公里的路后,终于抵达烧砖厂。砖厂负责人面对下乡队员的来临表示热情欢迎,并向队员们简述了参观时的注意事项。随后,下乡队员便跟着一名老年工人的脚步有序地进行参观,了解砖厂的生产线营运。走进砖厂,迎面袭来一股股灰尘,环境十分燥热,噪音也极大。实践团在老人的介绍中,了解到这里引进了新型的造砖机械、烧窑技术以及烟囱除硫装备等,所有工序都紧密有效地进行着。
  
  实践团接连采访了几位工人,“以前的乡镇小砖厂都没有环境保护的认证,也没有高烟囱,更加没有除硫设备,大量有害气体直接排出,导致有害气体严重影响周边大气环境,更影响村民健康。现在我们的工厂和以前砖厂比真的环保很多,不仅技术和设备先进了,原料也是采用不能生长植物的岩石土壤,这种新型环保砖厂正在渐渐地发展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