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全力申报第四批传统文化村落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刘峰 梁星宇 编辑:周芬 2015-07-22 14: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7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通讯员 刘峰 梁星宇)日前,笔者在会同县王家坪乡利溪村看到,摄影师正在该村拍摄具有传统文化代表性的照片,准备冲刺申报第四批也是最后一批全国传统文化村落。
  
  会同县历史文化悠久,传统村落众多。自去年10月开始,会同县积极开展第四批全国传统文化村落申报工作,目前,会同县的沙溪乡市田村、团河镇官舟村和盛储村、坪村镇塘口村、地灵乡团结村、高椅乡翁高村和邓家村及岭头村、长寨乡白市村等9个村已通过了省住建设厅的专家评审。同时,根椐住建部的要求,第四批全国传统文化村落的申报工作将在2015年8月15日前截止,目前会同县还有王家坪乡利溪村、胜利村、小洪村等十余个村正加紧时间进行外景拍摄、资料收集和材料归档,确保在规定时间前将所有影像、文字等资料上传至住建部网站,再迎接省级和国家级专家评审。
  
  目前,会同县已有高椅乡高椅村、长寨乡小市村、连山乡大坪村、岩头乡墓脚村成功入围全国传统文化村落。通过国家层面的资金和技术的扶持,这些传统文化村落均得到了进一步的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