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走下乡 体会农村工厂新面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怡迪 编辑:王津 2015-07-22 14: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怡迪)7月21日早上7时许,还未到政府人员上班的时间,但湘潭市姜畲镇建设规划环保站接待室内却传出了阵阵的讨论声,原来是湘潭大学“守望蓝天”调研团的成员们正在向副站长付夏林同志询问姜畲镇近几年的空气情况。
  
  付夏林副站长介绍到,由于前几年工厂对环境污染的重视程度低,导致各工厂周围有轻重不等的空气和水体污染,但近几年政府加大力度、增强管理,现在的工厂生产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已经微乎其微。
  
  一位负责人带领调研团参观工厂并解释道:“旁边这座山由不适合庄稼生长的页岩形成,我们就地取材用这页岩来造砖,而且烟囱不仅高里面还有政府要求的脱硫设备。”说着,大家齐刷刷的抬头,用最大的仰角才能看到烟囱顶部。他还说道:“现在技术发达了,基本上都是自动化生产,仪器设备都是技术人员设定好,工人只需要按按钮、检修设备、搬搬砖就可以了。”边说着还边向我们讲解仪器。从砖厂出来后,调研团的成员们也在离砖厂最近的村子里随机询问了几位村民,大家都表示现在生活不会受砖厂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