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一乡长骗取淘汰落后产能奖励金631万 获刑5年

来源:红网 作者:肖媛元 谢海容 编辑:王津 2015-07-22 15: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7月22日讯(通讯员 肖媛元 谢海容)为己私利,骗取国家奖励资金,昔日党委副书记今成阶下囚。7月21日,被湖南省耒阳市检察院以诈骗罪起诉的郝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经查,2010年下半年,时任常宁市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的郝某通过在经信局工作的老同学得知国家有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财政资金政策,便动起了骗取奖金的脑筋。通过与合伙人商量,郝某决定以自己参股的常宁某纸业公司的名义申报奖励金,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奖励资金,郝某还与人合伙先后购买了两家纸厂用于一同申报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的奖励资金。郝某为三家纸厂伪造了相关证照及产能资料,在老同学的帮助下成功骗取到国家淘汰落后产能中央财政奖励金共631万元。郝某等人随后将这笔钱私分,其中郝某分得390余万元。
  
  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是为了更好的节约资源,整治环境,而郝某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明知三家纸厂不符合淘汰落后产能奖励资金申报条件的情况下,编造虚假资料骗取奖励资金,且数额特别巨大。作为主犯,郝某被耒阳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起诉,鉴于其主动投案且及时退还赃款,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