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为留守儿童普及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曾鑫 编辑:王津 2015-07-23 08: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3日讯(通讯员 曾鑫)“小朋友们,你们认识这些交通标志吗?”“谁能告诉我,过马路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7月22日上午8点半,由湘潭大学化工学院主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举办的“安全回家”儿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在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的长城中学教室开展。
  
  当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三下乡“童心同话”调研团来到长城中学的一间教室里,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铁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向他们普及暑期安全知识。主讲志愿者首先为大家介绍交通信号灯和各种交通标识,并向在座小朋友提问,在讲课的同时还增加了各种互动环节,如指挥大家做游戏、上台指出正确的安全出行行为等,并以参与有奖的形式给留守儿童们送上一些小零食和学习用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显得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未成年人只有满12周岁才能骑自行车”、“骑自行车时要走非机动车道,而且不能载人。”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志愿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小朋友的回答正确率很高,时而博得在场观摩者的阵阵掌声。
  
  一共有25名留守儿童参与到此次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当中,年龄普遍在6~10岁之间。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孩子们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他们对安全的意识,学会用“安全知识”来武装自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