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下乡实地调研农村大气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佳 编辑:王津 2015-07-23 08: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伟佳)7月22日上午7时许,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守望蓝天”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团赴湘潭市姜畲镇泉塘子村,实地调研了泉塘子村的大气污染成因和农村对污染物的处理办法。
  
  调研团队员们前往泉塘子村,走在乡间的的小路上,看到田间有秸秆烧过的的痕迹,向村民了解情况,村民说“时下正值小大暑节气,是一年中农事最忙的'双抢'时节,每家每户都在抓紧时间收割早稻,抢插晚稻秧苗,为夺取晚稻丰收打好基础。由于双抢的时间紧,来不及回收秸秆,只能烧掉。”
  
  调研团队员们来到村民的家中,进行问卷调查活动。其主要目的是就农村大气污染成因及其防治对策等问题进行调研与研究。问卷内容包括:村民对大气污染治的重视程度、乡镇企业对大气污染的治理行为、当地政府对大气污染问题的关注度和治理办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与实施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