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生科院院志编写社会实践团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魏欣妍 编辑:王津 2015-07-23 09: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通讯员魏欣妍)7月21日,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志编写小组社会实践团正式开展实践调研工作。实践团由19人组成,在院党委副书记陈松老师的指导和队长马腾宇的指导下,进行为期24天的关于编写院志的影响的调研活动。
  
  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松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首先是明确我们做院志编写调研的目的,以院楼重建为契机,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看到抗日战争胜利成果的一个缩影,同时,通过院志的编写,让广大师生了解学院的发展变迁,激发学生热爱本专业,对学院产生归属感。”启动仪式后,队员们积极讨论关于调研活动的试行方案,大家各抒己见、各尽其能,为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献计献策。
  
  此次院志编写调研活动将由民族独立之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以及“国家富强之梦”大学生国情考察活动两个部分组成。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生科院建系70周年,通过对于学院的抗日战争前后的发展变化的考察,一是对于建系之初的老教师采访,表达对于为了民族独立,为了学院建设的老教师的敬仰之情;二是挖掘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学院发展看出国家的发展情况。
  
  此次调研活动的结果将以调研报告和论文的形式发表,为吸引院友、校友资源,共同促进学院发展;通过院情反映国情,激发师生的爱护学院和爱国主义情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