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数计院团委赴新邵社会实践团开展第一次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高铭栩 党雪琪 编辑:王津 2015-07-23 10: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数计院团委赴新邵社会实践团开展第一次调研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数计院团委赴新邵社会实践团开展第一次调研活动)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通讯员 高铭栩 党雪琪)7月21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赴邵阳市新邵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下简称“溪山行旅实践团”)调研组针对“关于农村居民高血压情况及高血压疾病相关知识了解”对当地居民开展了调研活动。
  
  调研之前,实践团调研组同学准备了一系列相关问题和调查问卷用于调研活动。在调研过程中,由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13临床班的揭敏为当地居民测量了身高体重和血压,基本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后针对其血压状况给他们的饮食习惯提供了一些建议。之后通过提问当地居民一些关于高血压的知识,例如:是否知道高血压与遗传有关;高血压的并发症有哪些;是否了解情绪波动与高血压有关等问题。
  
  由于当地卫生条件较差,医疗设备不发达,许多居民对自身高血压状况并没有太多的关注与了解,也正是如此,此次调研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配合,得以顺利开展。
  
  调研过后,实践团医疗组的负责人统计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人员中有35%的患有高血压。揭敏表示,之后会根据问卷上的基本信息,对患有高血压的村民进行回访并普及相关知识,对于情况较严重者则给予及时就医的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