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食科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覃茜 谭卉 胡莉莲 编辑:王津 2015-07-23 11: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7月23日讯(通讯员 覃茜 谭卉 胡莉莲)7月21日,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真情食意”志愿服务队正式展开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划,首先,小队采访当地的同学对目的地进行调研,接下来,进行了宣传手册、海报以及问卷的设计,最后,小队在学校的修业广场拍摄合影,正式开启了他们的“三下乡”之旅。
  
  20日下午五点左右,队伍到达了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岘山乡的江堰村后便积极与当地村干部和当地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积极协调,并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此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为食品宣讲会。21日晚上七点半,宣讲会在全体队员吟唱的湖南农业大学校歌中拉开了帷幕。宣讲会伊始,村支书与团队负责人依次发表了讲话,村支书对于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村民能够从此次宣讲会中获得一定的知识,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园。紧接着,主持人进行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讲,每一位到场的村民都仔细的聆听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双方的交流中,每位村民都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提高每位村民的积极性,团队成员还开展了游戏环节,在此环节中,乡亲们踊跃回答问题,用自己的智慧获得了物质和精神上的丰收,反响强烈。
  
  此次宣讲会只是此次实践活动内容之一,在接下来一周的实践中,该实践活动团队将陆续开展碧崖赶集摆点宣传以及走访居民等活动,更好的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将食品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