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梦之翼暑期“三下乡”活动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瞿霄昕 编辑:王津 2015-07-23 14: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为村民做健康调查

(队员为村民做健康调查)

队员们与当地留守儿童做游戏

(队员们与当地留守儿童做游戏)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通讯员 瞿霄昕)献爱社会,关爱偏远山区少数民族居民。7月23日,长沙医学院梦之翼社会实践团队暑期“三下乡”活动完美落幕。
  
  长沙医学院梦之翼社会实践团队共计31名队员,赶赴湘西自治州吉首双塘镇开展了为期7天的“三下乡”活动,活动包括了义诊、支教、医疗调研,文艺演出等项目,为附近六个村共计名土家族村民进行了身体检查,合计做出了700余份口腔健康调研表,派发出合计8000余元药品。为双塘镇中心完小数十名留守儿童进行了趣味科学教育,派发了1000余元学习用品。
  
  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梦之翼团队授予了“学以致用,济世惠民”的锦旗。本次活动为引导扶持湘西少数民族文化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奉献出一份力,有利于当地少数民族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孤寡老人的身心健康。促进了当地农村农民的卫生健康意识与就医意识的养成。与此同时,医学生深入农村,让队员恩了解民情,发挥医学专业优势,服务基层医疗卫生事业,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