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身陷传销后“报平安” 妻子解读出暗语报案救夫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华 易莱香 赵海平 编辑:王津 2015-07-23 14: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丽华 易莱香 赵海平)从四川到株洲来做生意的蒲某被骗入传销团伙,与外界失去联系。机智的蒲某要求发信息向妻子报平安,暗示其身陷危险。其妻梁某解读出暗语遂报案。最终警方破获此传销案并解救11人。7月23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白朝阳、吴根冲、何常方等13人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提起公诉。
  
  今年3月下旬,被害人蒲某、吴某、刘某等11人陆续被骗至株洲的传销窝点,有的是被女网友请求帮忙假扮男友忽悠逼婚的父母,有的是被朋友介绍来株洲做装修,有的是QQ上的网友介绍来株洲从事消防器材的安装,还有的是被亲戚骗来株洲帮忙打理饭店的配菜,五花八门的理由骗得被害人们纷纷从外地钻入传销的圈套。
  
  传销窝点由“家长”管理,身为“家长”的白朝阳、吴根冲、何常方三人为提升传销“业绩”,强行搜走被害人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采取恐吓、体罚、殴打等方式控制人身自由,还强迫被害人购买传销“产品”共10份(28000元),直至4月2日被公安民警解救。
  
  检察官介绍,本案中的被害人蒲某最终想出以给妻子报平安的方式发暗号信息,内容中提到给加油站对面的龙哥送猪肚鸡料,份量和当地一起绑架案的被告人的一样。妻子解读出暗语,遂到加油站对面的派出所找到龙警官报案。也提醒各位市民,即便是朋友介绍的外出务工信息也需谨慎对待,出发前从多方面先问清情况,以免落入传销陷阱。若不幸被骗,应理性、机智的向外界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