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一女子术后腹痛 7年后发现盆腔遗有纱布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雨琪 刘姿言 编辑:周洁 2015-07-23 15: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7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彭雨琪 见习记者 刘姿言)兰某因病在医院进行手术,不料医生一时不慎将纱布留在兰某体内。7月23日,记者从岳阳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依法审结了这起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判决被告某医院赔偿原告兰某各项损失共计148682.81元。
  
  2005年3月28日,兰某因患子宫肌瘤在某医院就诊,之后进行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在手术过程中,因医生过失将手术纱布滞留在兰某盆腔内。出院后,兰某感觉反复腹痛,误认为系妇科炎症,曾多次前往医院就诊,但病情未得到改善。2012年4月,兰某因病情加重,先后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及岳阳市一人民医院检查,发现兰某盆腔内存在异物。2012年4月23日,被告将兰某送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住院治疗,并于5月7日在该医院进行手术,将兰某盆腔内的纱布碎片取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在诊疗活动中具有过错,且其侵权行为与原告兰某损害的事实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故被告应当对原告的损失承担侵权责任。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