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再遭强降雨袭击 最大降雨九垸乡达147.2毫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陶园 2015-07-23 17: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李慧芳)7月22日晚至23日6时,湖南省常德市澧县再遭强降雨袭击,全县平均降雨53.2毫米,有3个雨量观测站超过100毫米,36站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九垸乡达到147.2毫米。
  
  今年以来,澧县已遭遇6轮强降雨袭击。本次降雨从7月22日17时30分开始,一时乌云滚滚,狂风大作,暴雨如注,澧水沿线的张公庙、县城区4个街道、澧南、小渡口、九垸、官垸等9个乡镇(街道)30分钟内平均降雨超过60毫米,其中九垸乡达到100.2毫米。从23日零点开始,山丘区各乡镇相继出现大到暴雨。由于狂风暴雨突发,九垸、官垸、澧南等湖区部分乡镇出现短时性渍涝,县城区吹到树木100余根,邮电、输电杆线倒毁10多处。
  
  暴雨发生前,县指挥部及时转发了省、市指挥部相关电传《通知》,于7月22日上午向全县下发了《关于迎战新一轮强降雨袭击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上下加强防范值守,突出山洪灾害防御,抓好渍水抢排,全力抗灾救灾。暴雨发生时,县指挥部对全县各级防汛责任单位,特别是小型水库值守情况进行了抽查,调度电力部门全力保证湖区乡镇排渍用电,水利部门逐处督导排渍单位开机枪排。全县已启动机埠43处2.7万千瓦抢排渍水,目前有效抢排面积达到13万亩,没有出现大的渍涝情况,电力、通讯杆线已连夜抢护恢复。
  
  7月23日澧县仍然维持降雨,澧水上游也出现了大到暴雨,全县上下严阵以待,正在全力应对澧水可能出现的洪峰袭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