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工设院绿丝带协会绿光队展开支教招生

来源:红网 作者:丁凡 李宇微 编辑:王津 2015-07-23 16: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3日讯(通讯员 丁凡 李宇微)7月22日,湖南师范大学绿光队在湘西吉首中黄村正式进行招生活动。安置好个人行李物品之后,队员们在教室外摆起课桌等待前来报名的孩子,孩子们围着新来到的队员们不停的询问“你是教什么的?”“你叫什么名字?”对绿光队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兴趣和好奇。
  
  在报名过程中,队员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有些大孩子在报名的时候选择了参与低年级的课程。由于人数与课室限制,因此队伍的教学活动分为了大班和小班,一到三年级的孩子为小班,四到六年级的孩子为大班。可是为什么那些大孩子不参与自己年级的课程反而选择小班课程呢?经过队员与孩子的深入交谈后明白了原因所在:孩子们不是在选择课程而是在选择老师。孩子们在与队员们进行沟通交流后被队员的个人魅力所折服因而希望上这个老师的课,队员们都被孩子们的纯真直率所打动,同意了孩子的选择并对于孩子们自主选择课程的行为赞赏不已。
  
  黄昏时分到来,招生活动也到了尾声。就在队员纷纷收拾东西准备离去的时候,两个小女孩搬出楼梯脚的鼓略带羞涩的表示要给队员们表演打鼓。矮寨有着“天下鼓乡”之称,这里的孩子从小就学打鼓,队员们都对孩子的表演感到新奇,纷纷聚集在周围并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录像。两个孩子手持鼓槌有节奏的敲打起来,鼓声时而如轰雷滚滚,时而似千军万马,时而像暴风骤雨,声声入耳,入耳三刻而不绝,队员们发出自心底的感叹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就在这鼓声中,招生活动正式结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