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司机合谋盗窃电缆线 1个月内作案6次被公诉

来源:红网 作者:何莎 编辑:王津 2015-07-23 16: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23日讯(通讯员 何莎)7月23日,湖南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何某、刘某起诉公诉。
  
  何某和刘某因为经常一起打麻将而认识,两人都有过盗窃前科,又都是开货车的司机,于是便相互介绍业务。今年3月份初,何某老家过完年后回到株洲市石峰区租住的出租房,因为老家建房子缺钱用,于是便找到刘某说:“我们出去转转,看看有什么好路子没有,我懂电工,我负责剪线,你负责望风和开车。”刘某想着自己也没有什么钱用,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准备好钢丝钳、小刀、铁棍、手电筒、小锄头、橡胶手套等作案工具后开着小货车到株洲县各乡镇四处寻找下手的目标。
  
  2015年3月7日凌晨,两人开着小货车窜至株洲县南阳桥南州大道施工路段,发现架设了很多新的路灯,何某下车观察,确认电缆线的价值后,两人便决定在此下手,共得赃款5000元。

  同年3月11日、3月13日、3月23日、3月26日两人又以同样方式在株洲县南阳桥南州大道施工路段盗窃路灯电缆线4次。3月30日凌晨,当两人再次来到该路段盗窃,当何某剪段电缆线准备拖出时被巡逻的民警当场抓获,刘某驾车逃跑后在自己的住处被捉拿归案,两人对自己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株洲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两人6次盗窃电缆线价值共计12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