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三下乡”:环保小游戏教你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刘伟佳 编辑:王津 2015-07-23 17: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伟佳)7月23日上午7时许,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守望蓝天”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团奔赴湘潭市姜畲镇泉塘子村,与泉塘子村村委会共同举办了环保宣教活动,向该村的低年龄的学生宣讲环保小知识,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从身边小事践行环保梦。
  
  “良好的习惯要从娃娃抓起”,环保的意识也需要从小养成。上午9点,实践团成员们聚集了村子里的小朋友,在村委会的大会议室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有趣的课程。课堂上,小老师董潇潇拿出了3个分别标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的纸袋和15张写有不同垃圾的卡片,选出三位小朋友把“垃圾”投入“垃圾箱”内。游戏结束后,由小老师讲解分类理由,并为小朋友们分发了小礼品。
  
  下课后,调研团的队员们与参加活动的村民和小朋友合影留念。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一名在旁边观看的村民说:“这个课搞得好啊,讲环保也要从娃娃抓起嘛,希望你们多办些类似的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