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执意给骗子汇款 工作人员报警后才醒悟

来源:红网 作者:康固生 编辑:王津 2015-07-23 20: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7月23日讯(通讯员 康固生)7月22日中午,沅江市公安局共华派出所接到共华镇信用社一职工报警电话称,有一个老人来到信用社要转数万元的帐,问他为什么转账,老人啥都不肯说,看上去神神秘秘的,怀疑是诈骗行为。因为数额巨大,工作人员选择了向警方报警。
  
  接到电话后,民警要信用社工作人员先设法拖延,并随即迅速赶往现场。
  
  在信用社服务大厅,民警发现一名70岁的老爷爷正在跟工作人员争吵着,责怪工作人员不给他转账,老人红着脸,依然对信用社工作人员不给他转账一事一脸茫然。民警问他情况,他还怒气未消,硬是不肯说。
  
  经民警再三开导,老人才遮遮掩掩的说出了大致情况。原来,当日上午,老人在家里接到一个自称是湖北公安局的人的一个电话,称老人涉嫌信用卡诈骗,公安机关要抓他,要老人先把自己银行的账款转到公安部门的账号进行调查,而且叮嘱不能告诉别人,否则,就有牢狱之灾。老人听后一下慌了神,立即拿着自己的存折跑到信用社要进行转账。
  
  得知情况后,民警耐心的向老人讲授防诈骗知识,并把曾经发生的诈骗案件情节讲给老人听,到这时候,老人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是被诈骗违法犯罪人员盯上了,差一点上当受骗。
  
  老人拿出手机,试着拨打先前接到的要求转账的某电话号码,提示对方手机已关机。此时,老人已惊出一身冷汗。
  
  目前,当地警方已全力追踪此诈骗电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