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赴湖南益阳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平 编辑:王津 2015-07-24 09: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24日讯(通讯员 侯佳美)经过研讨部署,7月23日,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新青年”团队举行了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倩及全体学工组老师与团队志愿者共同前往支教目的地——益阳市大通湖区第二中学,开展以“聚焦校园暴力,关注留守儿童校园安全问题”为主题的支教帮扶及相关调研活动。
  
  志愿团队到达益阳大通湖区之后,谢书记与当地镇长进行了工作交流。谢书记表示:“留守儿童安全问题作为当下社会发展的挑战之一,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团队投身其中,注入人情与爱心,此次我将与志愿者们一同为关爱留守儿童献一份力。”
  
  此次义务支教活动以心理辅导、“亲情结对”爱心支教、趣味运动会、爱国教育、励志教育等方式开展,20名志愿者共分为三个小组——支教组、调研组、宣传组。支教帮扶活动主要是对孩子们进行校园安全知识普及,增强留守儿童安全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同时使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真正从内心温暖自己,使人格和心理得到全面和谐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