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学子与村民共办“夜晚沙龙”畅谈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田智伶 编辑:王津 2015-07-24 09: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7月24日讯(通讯员 陈阳 田智伶)“什么是美丽乡村?”“如何建设美丽乡村?”“村民如何参与进美丽乡村?”7月21日晚,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赴宁乡县夏铎铺镇“四个全面”观察团与当地村民共办的“夜晚沙龙”在农家庭院举行。宁乡县夏铎铺镇副镇长贺朝前,夏铎铺镇嵇龙村书记廖志强,嵇龙村村委会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夜风拂面,蛙叫虫鸣,大学生们与村民围桌而坐,就“美丽乡村”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嵇龙村书记廖志强就嵇龙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对未来“美丽乡村”的示范建设进行了憧憬规划。夏铎铺镇副镇长贺朝前结合实际工作部署,向嵇龙村村民们介绍了“美丽乡村”的镇级规划工作,并期望村民们能增强环保意识和家园意识,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的建设大潮中来。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赴宁乡县夏铎铺镇“四个全面”观察团队员代表则结合几天来的问卷调查、面对面访谈及实地考察调研成果,提出了“教村民回收垃圾,学会垃圾分类”“将广场舞引入农村,丰富农民精神生活”等建议。
  
  “一师学生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也十分到位,美丽乡村的发展正是需要这样有想法的大学生参与进来。”嵇龙村村民陈江洪激动地说道。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是一支由90后大学生组建的团队,他们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为己任,积极在宁乡县夏铎铺镇嵇龙村开展“夜晚沙龙”“义务支教”“农民文化艺术节”等各类实践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