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学子走访当地企业 倾听百姓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扶佳程 编辑:王津 2015-07-24 09: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大学子:走访当地企业,倾听百姓心声

(湘大学子:走访当地企业,倾听百姓心声)

  红网湘潭7月24日讯(通讯员 董潇潇)7月22日下午,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守望蓝天”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全体成员来到湘潭市姜畲镇镇政府,受到姜畲镇环保设计规划站副站长付夏林的热烈欢迎,并在付夏林的带领下走访了裕隆昌建材厂及通过聊天、分发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当地村民的周边环境污染情况。
  
  “守望蓝天”实践团成员在厂长的带领下详细了解该工厂的具体操作流程及其工作原理。“我们厂烧砖所用到的土是工人从后山开采下来的,这种土叫做页岩土,不适合生长农作物,用页岩土烧砖是得到国家允许的,其次我们厂子的排烟装置具有除硫的特定流程,所以从烟筒中冒出的烟不会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在实践团成员的询问下,厂长给他们耐心的讲解。参观学习完工厂的实践团冒着炎炎烈日,挨家挨户走访当地村民,通过和村民聊天来倾听村民们的心声,通过让村民填写调查问卷,统计当地农村大气环境存在的问题。
  
  “守望蓝天”团本次的下乡走访活动目的是调查周边工厂是否对当地大气环境带来污染并通过和村民交流了解他们周边的生活环境以及他们是否有深刻的环保意识。接下来,该实践团将会继续开展下乡走访活动以求更准确、细致的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