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开展避孕药具零售市场清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编辑:周芬 2015-07-24 10: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记者昨日获悉,由宁乡县计生局牵头,县药具站协同县卫生局、工商局、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开展联合行动,对全县免费避孕药具零售市场进行专项清查。通过全面清查,未发现有销售国家免费计划生育药具的行为。
  
  本次清查主要是查看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是否有上市销售现象以及各门店内是否张贴省药具站统一印制的“禁止销售国家免费提供计划生育药具”警示标志。
  
  此次清查行动从查验药具的批准文号、生产厂家、生产批号、进货渠道等环节着手,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宁乡县129家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性保健品店、大型宾馆进行了清查。在清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家店面的相关信息都详细进行了登记和签名备案,并要求店主规范进货渠道,保证药具质量,同时对店铺人员宣传和辅导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增强他们遵守政策的自觉性,并将警示标语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
  
  宁乡县计生局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经常性的避孕药具零售市场清查工作,对违规经营和销售的相关人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促进计生药具零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