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学子携手留守儿童 废物利用倡导环保(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怡迪 编辑:王津 2015-07-24 11:13:46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意十足的小朋友和大哥哥合影

(创意十足的小朋友和大哥哥合影)

  红网湘潭7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怡迪)7月23日早上9时许,湘潭大学“环保卫士”实践团来到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开展了废物再利用的环保手工小课堂。
  
  实践团的成员们事先收集了废报纸、废水瓶、用过的一次性碗筷等大家平时随手丢弃的可回收物。留守儿童们开动脑筋,积极动手,大学生们在一旁指导,一会儿的功夫一些工艺品就从他们的手中诞生了,有相框、存钱罐、还有一个小朋友用废报纸裁了一身“时装”。一个小朋友更别出心裁的用废纸张做了一个“全家福”剪贴画,他说:“爸爸就要回来了,想把这个送给爸爸,希望他不要再走了。”听完后大家不禁一阵心酸。虽然才短短两个小时,但是留守儿童们却舍不得大哥哥大姐姐们离开,并将自己做好的小花盆、小装饰品写上名字送给他们,哥哥姐姐们也答应他们会再来看望他们。
  
  “环保卫士”实践团以“环保我先行”为行动理念,已经连续一周在湘潭农村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和知识,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