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生源地助学贷款助力高考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唐曾伟 吴康秀 编辑:周芬 2015-07-24 14: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大学研究生李志姣(左二)办理资助贷款

李志姣与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取通知书

  红网通道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曾伟 吴康秀)“为了不让一名考上大学的学生因贫困而辍学,我国生源地助学贷款及相关惠民政策助力高考学子圆大学梦。”7月24日,武汉大学数学系毕业的通道籍学子李志姣,拿着北京大学金融硕士学位专业研究生入学通知书及相关材料高高兴兴地来到通道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笔者从通道县教育局资助中心获悉,从7月10日始,生源地助学贷款来开序幕,截至7月24日上午10点,通道县已有48名高考学子申请了生源地免息助学贷款,贷款金额达34.2万元。自201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展以来,通道共有703人次申请助学贷款,共发放贷款金额439.79万元。
  
  湖南省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户籍在湖南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时间为7月10日至10月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