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督查组督查岳麓区基层卫生服务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姜孟冬 编辑:周芬 2015-07-24 15: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姜孟冬)7月23日上午,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督查全市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全市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决议》情况时,深入岳麓区雨敞坪镇,调研基层卫生服务建设工作。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等参加调研,岳麓区区卫生局、雨敞坪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督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雨敞坪镇卫生院和新卯村卫生室。每到一处,督察组都详细了解了政府主导力量发挥、基层基础建设、医疗队伍水平以及如何减轻群众医疗负担等问题。在雨敞坪镇卫生院,督察组观摩了卫生院的急诊科、中医科等科室上班情况。督察组对雨敞坪镇卫生服务建设表示肯定,并要求要尽职尽责为老百姓服务,切实履行医务人员的神圣使命。督察组还与乡村医师面对面交谈,询问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雨敞坪卫生院是一所政府主办的公立公益性质的,集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于一体。目前,卫生院已和长沙市第四医院建立了双向转诊合作关系,开通了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转诊病人可以免费乘坐双向转诊直通车到上级医院治疗。
  
  何寄华认为,雨敞坪镇要继续加强规划、整合资源、健全保障机制,解决好基层卫生服务“好”的问题。
  
  芮英姿指出,基层卫生服务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下一步,区政府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推动落实,共同努力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