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动用直升飞机“扫蝗”保竹海(图)

来源:红网 作者:徐彬 徐斌 编辑:周芬 2015-07-24 16: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飞机起飞准备作业

  红网华容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徐彬 通讯员 徐斌)7月24日,在华容县桃花山森林公园竹林上空,飞行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驾驶着直升飞机进行飞喷生物制剂作业,最大限度地降低竹蝗对竹林的危害。
  
  受持续高热高湿天气影响,华容县桃花山森林公园和胜峰、塔市国有林场等地竹蝗危害严重,发生面积约2万亩,部分竹林成片枯死,并有进一步扩散蔓延趋势。华容县林业局积极开展联防联治,协调湖北桃花山林场,于7月中旬开始组织直升飞机对2万亩竹林喷洒高效、环保生物制剂,施药7日后竹蝗死亡率达85%。华容县喷洒的灭蝗生物制剂为一种低毒、无残留的仿生制剂,对环境和人畜影响极小。
  
  林业专家介绍,竹蝗是危及竹林最常见的害虫,一旦成灾,蝗群密布竹林,仅仅几天时间就可以将竹叶“啃”个精光,整片竹林像被大火烧过一样。一旦遭遇蝗灾,新竹不久就会枯死,壮竹两三年不会发笋。此外,竹蝗不但食尽竹叶,还殃及水稻,导致水稻歉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