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发老太跌入水井被困半小时 茶陵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陈邹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7-24 16: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7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邹恒)7月21日晚上21:05分许,茶陵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县水果市场一老人跌入水井被困半个小时,请求救助。接警后,消防大队火速前往事发地展开营救。
  
  通过询问得知,是老人在自家后院水井打水时,不慎掉入水井,家人想方设法折腾了近半个小时,也找不到办法将老人救出水井。勘查发现,井中水面离井口约有四米,老人两只手紧紧抓住抽水管子,双脚抵住井壁,支撑在水面上,体力渐渐不支,随时都有落入水中的可能。
  
  刻不容缓之际,指挥员果断将参战官兵分为两组,一组在井口喊话,安抚老人情绪,鼓励她坚持坚持再坚持。第二战斗小组一名战斗员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前提下,下降到水井,随即将一根救援绳捆绑在老人腰上,用双手托住老人往上拉。
  
  通过井口官兵小心翼翼地合力往上拉,井下战斗员奋力往上托,上下共同努力,终于在21:20分许将老人成功救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