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1至5月新增城镇就业2834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蒋晓国 何辉菊 谭诚 编辑:周芬 2015-07-24 16: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蒋晓国 何辉菊 谭诚)“在县工业园上班不仅可以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还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真是一举两得啊!”7月24日,刚刚在道县工业园一家企业办理了入职手续的刘燕开心地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道县就业形势稳中趋好,紧紧围绕岗位开发、强化培训、落实政策、做好服务四个环节,千方百计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想方设法扩大就业规模。今年1至5月份,道县城镇新增就业2834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9.7%;失业人员再就业123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7%,其中困难人员再就业34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8.9%;帮扶零就业家庭9户,全部实现动态清零;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4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4%;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同时,以服务企业用工为工作抓手,加大服务企业用工和就业工作力度,先后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20余场次,组织5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超过10000余个,涉及工种200余个,进场求职者超过3万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超过3500余人。
  
  下一步,为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道县将积极深入落实好现有的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等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工作,深入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继续做好失业保险工作,不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力争控制在3.8%以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