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企走出去 湖南境外投资规模全国第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2015-07-25 08: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周月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湘企大步“走出去”,境外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上半年,我省实际境外投资额9.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0.5%,投资规模位列全国第九。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发布了上半年全省商务和开放型经济情况。

  据发布,上半年,我省经商务部门核准的境外投资企业78家,合同投资总额21.17亿美元,其中中方合同投资额18.5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和62.6%。截至2015年6月底,我省累计核准境外企业1071家,累计合同投资额161.07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106.85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实际发生额70.49亿美元。

  从投资地区看,我省境外投资主要集中在亚洲和美洲地区;从投资行业看,我省企业对外投资的领域相对分散,新设境外投资企业行业较为集中的主要是贸易和农业,投资规模较大的主要是矿业及矿业相关、装备制造和建筑建材。

  省商务厅分析,上半年对外投资发展的良好局面既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外部机遇增多,企业走出去积极性提高;更重要的是启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带动了业绩的增长,主要有:三一重工投资1.7亿美元,在巴西建设生产基地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境外工业园区建设;株洲旗滨投资1.9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建立浮法玻璃生产线,转移国内富余产能;泰富重工投资2.2亿美元和巴西合作方成立合资企业,建造8条重型船舶,从事海工和航运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