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南四县抱团打造“中国步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张笛 编辑:王娉娉 2015-07-25 09: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蒋剑平 张笛 通讯员 马晶) 在湘西南,有一条命名为“中国步道”的生态风情旅游区正在形成,将成为湖南旅游的新亮点、新名片。7月21日下午,记者在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的“中国步道新四驱推介会”上获悉,我省湘西南相邻的城步、新宁、绥宁、通道四县正在“抱团发展”,共同打造步道先行区——“中国步道”。

  “中国步道”是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基础上的创新概念,以步行为主,兼顾自行车(山地车)乃至少量机动车慢行功能的慢速休闲游骑道理系统。它以“中国第一牧场”南山、“神奇绿洲”黄桑、世界自然遗产崀山和百里侗文化长廊为核心,以包茂高速、武靖高速为发展轴,以“国家步道”为品牌,是集自然风景、民俗风情、良好生态于一体的生态风情旅游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