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工学院“三下乡”团队为留守儿童开展爱国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侯佳美 陈树 编辑:周芬 2015-07-25 10: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25日讯(通讯员 侯佳美 陈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7月24日,湘农工学“新青年”志愿者团队为益阳市千山红镇大通湖区第二中学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为我中华、奋发图强”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环节,巧妙地将爱国思想深入到留守儿童心中。
  
  室内的爱国教育启发活动通过PPT、视频与小游戏结合的方式,使孩子们感受到学习的过程严谨而又不失活泼。播放的爱国系列的动漫短片《那兔儿那年那事》,将历史事实重新演绎,生动形象地将爱国知识展现在大家面前。为了让大家能够牢记住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萝卜蹲的游戏,巧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室外的活动主要教授孩子们擒敌拳的一些基本动作要领。王教官指出:格斗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保护自己,右拳护住腮部能够有效的减轻受到的伤害。新青年志愿者融入孩子们的方阵中,手把手纠正孩子的姿势。擒敌拳术主要用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自身防护能力,为孩子们的安全筑造一层坚固的堡垒。
  
  爱国理论知识和防御擒敌拳术的结合,使留守儿童在遇到安全事故的时候学会自我保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