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实践团队开展趣味书法课 传承中华魂

来源:红网 作者:周灿 编辑:周芬 2015-07-25 11: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谭柳老师从书法的艺术本体着手,向同学们传授笔法、字法、构法、章法、笔势等方面的技巧)

(学生们认真上课)

  红网娄底7月25日讯(通讯员 周灿)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7月22日,湖南师大教科院赴娄底扶洲小学实践团队为中班学生开展“趣味书法课”,扶洲小学48名中班学生参加课程。
  
  为了让孩子们享受更好的学习条件,实践团为同学们购置了书法用纸、墨水和毛笔。课上支教队老师谭柳从书法的艺术本体着手,向同学们传授笔法、字法、构法、章法、笔势等方面的技巧。同学们对于书法十分感兴趣,不停地向老师提出疑惑,两位老师十分耐心地为同学们纠正和讲解。
  
  “我们希望通过实践教学,能够培养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书法习惯,在书写的过程中享受快乐,学会沉稳心智,让心灵更加纯净、沉着。”谭柳总结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