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护鸟营三下乡 将护鸟知识融入乡村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申淑敏 编辑:周芬 2015-07-25 11:39:0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一起做守护候鸟的姿势)

(黄竞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课)

  红网邵阳7月25日讯(通讯员 申淑敏)7月24日,为了更好地宣传护鸟知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改善新邵县长谷岭村附近的打鸟情况,湖南师范大学护鸟营队员在当地的长江小学开展环教课,将护鸟知识融入课堂,受到村民的好评。
  
  上午九点,长江小学二楼的教室里,已经坐满了前来上课的学生,人声鼎沸。此次环教课由护鸟营队员黄竞讲授,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对鸟类有基本了解,培养他们爱鸟、护鸟的习惯。黄竞为孩子们讲解了鸟的起源,鸟的各个部位特征及功能等知识,并且强调了护鸟的重要性,希望“护鸟精神”能够深入到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把护鸟当做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课后,长江小学校长邓锦波表示,虽然近两年当地的打鸟情况有所改善,但并未完全消失,所以希望此类“护鸟知识”课堂能够持续下去,加强对孩子们的护鸟知识教育。此次来听课的学生孙昭平表示此次收获很多,以后也会从自身做起保护鸟类。
  
  湖南师范大学护鸟营队员来自于公管院、新传院、历文院、医学院等众多院系,并于7月20日晚抵达邵阳市新邵县龙溪铺镇长谷岭村的长江小学,致力于当地的护鸟公益事业和环境保护事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