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降雨逐渐减弱 北部或现35℃高温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周芬 2015-07-25 12: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近日,湖南持续强降雨,多地遭遇暴雨大暴雨,给农业生产、交通出行等带来不利影响。预计,今天(25日),省内降雨将明显减弱,湘中以南局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湘北迎降雨间歇,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5℃以上高温。
  
  昨天,湖南中南部仍被大范围降雨笼罩,全省平均降雨14.2毫米,部分地区雨势强劲,常宁、双牌、江永等9地出现了暴雨,其中耒阳24小时降雨量达95.7毫米,接近大暴雨量级。与此不同的是,昨天湘北大部地区降雨暂歇,气温明显回升,慈利、永顺分别出现了35.4℃、35.3℃的高温天气。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省内降雨逐渐减弱。今明两天湘中以南多降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以多云为主;27日湘南阵雨转多云,湘中以北午后多阵性降雨;28日起,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回升,月末35℃以上高温扩展。具体预报如下:
  
  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大到暴雨,张家界、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3-35℃,湘南27-29℃,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4-36℃,湘南28-30℃,其他地区31-33℃,明天最低气温23-25℃。
  
  26日晚到27日白天:湘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西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专家提醒,今天南部还将出现大到暴雨,还需密切关注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等次生灾害,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农业方面,眼下大暑时节,农作物生长已进入到旺盛阶段,受到降雨影响,目前一些农田出现渍涝,注意及时清理、整地,如有冲毁损害的农田应采取改种、补种措施,以减少损失,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