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志愿者为公交司机进行爱心义诊(图)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日威 编辑:周芬 2015-07-25 15: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车站张贴了爱心义诊活动公告)

(免费做心电图检查)

(拔罐消暑祛湿)

(中医理疗艾灸)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日威)昨日上午,长沙医学院“关爱公交司机”爱心团队到望城汽车站,开展为期一周的义诊活动。该团队是由大三的学生自发组织,共有13名队员。出发前,针对公交师傅的常见职业病,队员们查阅了相关资料,安排了一些特色义诊活动。
  
  长沙公交师傅工作时间一般都在12到15个小时,工作强度非常大。他们因长期坐位行车而引起的肌肉酸痛、颈椎坚硬,加之长沙湿热的气候,促使疼痛更加明显。为此,来自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协会的队员们精心准备了中医理疗,拔罐、刮痧和推拿对缓解这些症状是有效的。另外,队员们为司机朋友免费体检,体检的项目有心电图、测血压、心理健康状况测量等。团队利用周末拉到的药品赞助,及向学校申请下来的药品,免费发放。
  
  “你们这群小伙真不错,今天好多了。”第二天一位师傅专门跟我们说。这是一位患有腰间盘突出,而拔罐会加重病情,因此队员们用了两个小时帮师傅做了散罐和刮痧。
  
  长沙有2000多台公交车,司机3000余人,在望城汽车站有近400名公交司机。身为公交车司机的他们每日奔波在车来车往的大街上,没有正常的上下班时间,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日,他们每天的工作压力和身心承受的负荷非常人所及。对广大乘客们来说,快捷、方便、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更是大家出行时的最大愿望,而公交车司机他们的身体健康又维系着每一个乘客的安全。他们长时间驾驶,高风险作业,又不能过于疲劳。他们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状态的好坏,更是关乎乘客大众的生命和安全。他们的酸甜苦辣,需要社会、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