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法大师景舜逸赴麻阳讲学:书法教育就是礼仪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王娉娉 2015-07-25 15: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滕麟菲)“书法艺术乃国之瑰宝,我们一起把它很好地传承下去。”7月2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景舜逸一行来到麻阳苗乡,为该县200余名书法骨干教师及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讲学。

  景舜逸教授自幼酷爱书画,师承著名书画家那启贤先生,后跟启功教授学字多年,对篆、隶、行、楷、草皆有涉猎,尤擅长石鼓文、钟鼎文和甲骨文。他主编的《启功书法解析大字典》被称作是“中国当代名人第一部书法解析大字典”。麻阳教育局副局长杜吉湘介绍,麻阳素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湖南省书法之乡”之称。此次邀请景舜逸教授来麻阳讲学,目的是为了弘扬我国优良文化传统,营造学书法、练书法的艺术氛围,让全县师生及广大书法爱好者们充分感受书画的艺术魅力。

  景舜逸以“书法与人生”为主题,以生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对书法艺术的感悟,诠释了“书法教育就是礼仪教育”的深邃道理。同时,让前来听课的书法爱好者们对书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